Timothy的知乎Live——胶片色调的实现原理

Timothy_Entropy:



      大家好,在上一期的 Live 中,我们讨论了签约图库的流程和图库的运作方式,在即将到来的第四期 Live中,大家通过投票的方式确定了想讨论的主题:如何在后期中调色以实现胶片色调或电影色调。

本次 Live将于 8月8日(周一) 晚上9点 开始


Live入口:https://www.zhihu.com/lives/744497206337232896

 
 
      数码摄影的普及伴随着胶片的没落,然而我们却对胶片的独特的色彩念念不忘。无论是软件,滤镜或是色彩预设,我们总是在尝试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还原胶片色彩给予视觉的一丝愉悦。摄影爱好者们时常在调色的问题上感到困惑,滤镜太流于形式,手动调色又不知道如何控制。 

      在这期Live中,我着重将向大家介绍如何使用Lightroom(基础调色)和Photoshop(高级调色)对数码照片进行调色并模拟各种风格的胶片色调。同时还将介绍一些高级滤镜和3D Lut的概念。

 
 

FAQ:

Q:数码照片为什么要调色?

A:数码相机,尤其是专业数码相机拍摄的原文件观感都偏灰,越高级的相机越灰(中画幅原文件极灰)。这样设计的目的是最大可能的保留照片细节,以便后期进行调整。


Q:现在不是有很多软件可以实现胶片/电影色调吗?为什么还要用PS调色?

A:软件实现是按照程序操作的,可以照顾到大部分情况但是不一定适用于所有案例,并且这种适用性会导致单张作品的调色质量降低。


Q:我们将用到Photoshop中那些工具?

A:可选颜色、色相饱和度、颜色查找

 
 

我们将讨论以下几个问题

 
  • 胶片色调的来源

  • 为什么胶片色调更耐看

  • 如何在Photoshop中实现胶片色调?

  • 如何通过3D lut实现胶片色调?

  • 胶片色调滤镜的优劣

  • 如何获得更耐看的色彩

 
 

本次Live时间为90分钟,我们将根据讨论情况适当调整时间,以便大家进行更有效的交流。

由于本次Live带有一定的教程性质,问题将通过语音和大量截图进行解答,参与者通过文字提问,在live结束后可以进行回放。Live中提及的插件、滤镜以及相关链接将在活动结束后发布到我的专栏。

 
 

往期Live已开放结束后进入:

什么才是好照片

摄影本质:人文观念及其它

图库变现指南

 
 

相关链接:

值乎

个人作品展示(Lofter)

个人网站


评论
热度 ( 41 )

© 原色 | Powered by LOFTER